English

发票竟当工资发

2000-02-03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快过年了,陕西省大荔县动物检疫站提前发放2月份职工工资,但有6名男职工领到的工资不是现金,而是5至8张“陕西省事业性收费统一票据”第二联的空白收据。原来,空白收据是以每张代替80元工资经折算塞给他们的。该动物检疫站会计薛某对记者解释说,给领工资的6名男职工发空白发票,是为了促进他们执法的积极性,这是站长在年初职工大会上宣布的,当时大家都同意。

用空白发票发工资的事传开后,社会上一些人闻讯登门索买,另有一些职工亲自上路“执法”,检查过往运送动物车辆,趁机转卖空白发票,或当面随意开票给对方,将缴款归己。至今,所发的空白发票多数已流入社会。对这一荒唐现象,大荔县收费管理局表示,将立即着手查处。(《三秦都市报》1.27 杜光利 张彦峰 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